年近歲尾 注意誘惑

//四成受訪者疫下須借錢度日……//

我們明白年近歲尾,即將迎來聖誕、新年及農歷新年。在這些重要的日子,我們或會想到要好好地慶祝一番,各項支出也自然大增。然而受疫情影響,本地研究亦指出眾人的收入也下降了。甚至有四成受訪者需要借錢度日,因而背上沉重的經濟壓力。一方面想為自己及家人好好慶祝,令一方面卻又財政緊絀。面對心魔的驅使下,很容易便會出現:「搏一搏單車變魔托」、「為左屋企過個好年…」等等的誘惑出現。

即使如此,也祝願各位不要以「賭博」的方式來尋求翻身,想著中了大獎就能一朝翻身。更別妄求「以賭還債」等等的方式。無論你中與不中,也已經掉入了賭博的陷阱。前者會令你繼續賭博,後者會令你損失金錢。

再次重申:曾經中大獎是賭博失調症的風險因素,遠離賭博,方為上策!

#戒賭熱線 183 4633(3)/ 2703 9811

#講座查詢 2703 9893

#九龍區戒賭輔導直線

#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

參考資料:https://www.hk01.com/……/%E5%9B%9B%E6%88%90%E5%8F……

Leave a Reply